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6號 02-66176968、02-27849176 cafemykonos@pixnet.net Time:11:00~21:00 

各位親愛的朋友,台灣好呷HOCHA與大安森林公園旁的米克諾司咖啡館將在4/10(六)上午10:30-12:00以及下午14:00-15:30各舉辦一場「隨口愛地球」試吃會。

「隨口」,是因為活動中每一口咖啡都經過「熱帶雨林認證」絕不來自砍伐雨林而生產、每一口果醬、起司和蜂蜜都來自直接和農民購買認同台灣土地的創意商家,每一口也都是「愛地球」。

氣候異常地震頻傳,八八水災更是重創本已柔腸寸斷的南台灣,如今彷彿任何一場豪大雨就會傳來災情和無止盡的哀傷。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但能不能讓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變成愛護地球的一部份?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開心你看到這篇文章,我想你一定有著極大的熱情在咖啡事務上的
目前為止,在精品咖啡的工業中,從大規模的烘焙商大型品牌企業到少量烘焙咖啡的小型店還有那些處處可見的咖啡館
一定都在談論到他們的理念:對於新鮮的定義啦,對於生豆的購買能力與鑑賞區份,當然還有他們能提供消費者一杯咖啡飲料:是以無比完美精湛的技術與工藝製品所完成的
但是,大多數的業者開始遠離當初的感動--那個讓他著迷瘋狂停不住的悸動,或許是很簡單的觸動---這些來自於咖啡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目前時下很流行的咖啡隨身包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市面已經有巧克力噴霧劑,讓巧克力迷吸到滿滿的巧克力風味,卻不必擔心卡路里。

現在,同一批科學家已發展出咖啡噴霧,聞一下就可以吸進相當於一杯濃縮咖啡(espresso)的咖啡因。

英國「每日郵報」網路版(Mail Online)今天報導,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教授愛德華茲(David Edwards)研發出新的Le Whif口味。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3-15

【明報專訊】無論是香港還是美國,Facebook等社交網站已成為網上政治動員的重要渠道。在美國,草根政治動員可謂如火如荼。繼保守派民眾去年自發組織茶黨(Tea Party),成為新興力量後,最近網絡亦出現了咖啡黨(Coffee Party),更在周六正式展開全國活動。咖啡黨不滿茶黨的手法,希望倡議「文明對話」。但無論茶還是咖啡,本質還是對政治現實不滿,認為兩黨都不代表自己。

稱「兩黨不代表自己」

Facebook上的「Join the Coffee Party Movement」網頁,短短6周已吸引14萬人參與,各地並組織起加啡黨分部。美國各地咖啡黨周六舉行了350至400場咖啡聚會,咖啡黨形容今次首次全國行動「非常成功」。在阿特蘭大一城鎮,咖啡黨聚會有60人出席,大家邊喝咖啡,邊聊醫保改革,主辦單位表示參加人數超乎預期,參加者有老有少,背景十分廣泛。

這場咖啡黨運動源自一名普通市民的牢騷。41歲的韓裔紀錄片導演安娜貝爾(Annabel Park)一天在Facebook個人狀態寫道﹕「我們開個咖啡黨……smoothies黨、紅牛黨,什麼也好,就是不要茶。呀,cappuccino黨如何?這一定會惹惱他們,因為那麼精英。我們一起飲cappuccino進行真正的、有實質和有同情心的政治對話。」這句牢騷引得很多朋友和應,於是她便發起咖啡黨運動。

社交網串連組織400聚會

跟茶黨的成立一樣,咖啡黨利用facebook及Twitter來串連,邀請各地成員組織起來。安娜貝爾受訪時否認咖啡黨是茶黨的相反,而是「另一種形式的公民參與」,但承認兩黨最終想要的可能有部分相似。茶黨主要質疑政府角色愈來愈大,認為要消除政府多項角色,交由州政府處理。咖啡黨亦認同政府有問題,但認為把政府視為敵人無補於事。安娜貝爾說﹕「政府不錯是有病,但你不能因它病了便拋棄它。它是唯一我們能處理集體問題的機構。」她表示,咖啡黨希望向華府發出的信息,便是政客應學會合作,「而不是每次都像決一死戰般」。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314 09:41:39

近日,波仕特線上市調網(http://www.pollster.com.tw)就針對15~65會員進行一項「咖啡口味偏好」的網路民調,詢問受訪者「最喜歡喝哪一種口味的咖啡?」,調查發現,拿鐵咖啡(Caffe Latte)以33.05%拿下第一名,其他10%以上的分別為卡布奇諾(Cappuccino)的19.02%、焦糖瑪奇朵(Caramel Macchiato14.88%、黑咖啡(black coffee10.66%

相較之下,具有調味特色的摩卡咖啡(Caffe Mocha)、鴛鴦(咖啡加奶茶)、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則較不受民眾青睞。

數據顯示,台灣民眾最喜歡的咖啡類型,絕大部分為奶香十足的義式咖啡,尤其是拿鐵咖啡(Caffe Latte),就是標榜以熱鮮奶所沖泡的咖啡,三分之一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加入三分之二的熱鮮奶,一般不加入奶泡,但也有人習慣打上薄薄奶泡以突顯其牛奶風味,與卡布奇諾(Cappuccino)相比,有更多的香濃奶味。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