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好香喔!」台北一家美容業者的下午茶時間,許多美容師圍著來到辦公室的咖啡沖泡師,相互傳遞著剛磨好的咖啡粉聞香。

4802740-2065683.JPG

 

咖啡沖泡師艾蜜莉對40位美容師說明,當天現磨現泡的是巴西「達特拉莊園」與哥斯大黎加「布魯瑪斯」咖啡,每人可聞了之後再挑選自己喜愛的咖啡。洪小姐說,「有專人為我們量身沖泡,感覺自己好像貴婦。」李小姐說,「不像機器沖泡,這樣的咖啡有人味多了。」

不景氣,大家寧可省下咖啡錢拿去買便當,讓咖啡業者苦哈哈;再加上速食業者與便利超商相繼推出平價咖啡,在這兩股勢力夾殺下,獨立咖啡店的生意雪上加霜, 於是有咖啡業者選擇站出來,推出到府沖泡咖啡服務,平均一人只要150元消費,就有專人到府為顧客現磨現沖泡精品咖啡,還附上一份甜點。

美容業者負責人劉永華說,平常會與幹部到咖啡店開會,一趟出門要花交通費還須事先訂位;現在不景氣,與其出門開會,不如找咖啡沖泡師到公司泡咖啡,員工們 能享受二、三十分鐘的下午茶時刻,一遇到問題還能回座位即時上工,不影響效率,「最重要的是,可以省下更多金錢與時間,還能品味到好咖啡。」

推出咖啡外泡服務的業者陳建源認為,餐飲業者提供到府外燴、侍酒師提供到府品酒服務,咖啡沖泡師也應該走入人群,拉近咖啡與消費者的距離;而且原本咖啡小店只容得下20人,也不容易坐滿,但到府煮咖啡,一小時內提供40人份也沒問題,大大提高營業額。

米克諾斯精品咖啡連絡電話(02)2784-9176。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文章引自:【2009/03/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