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法新社瓜地馬拉市26日電) 咖啡生產者說,他們正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氣溫上升迫使咖啡豆種植者移往地價較高的地區,危及這項經濟作物。

國際咖啡組織(International CoffeeOrganization)主席歐索里奧(Nestor Osorio)說:「我們握有出現重大改變的證據。」該組織代表77個出口或進口咖啡豆的國家。

他表示:「過去25年來,咖啡生產國的氣溫已經升高攝氏半度,暖化速度是25年前同期的5倍。」

全球有數以億計的人喝咖啡,咖啡是全球最重要的商品之一,也是巴西、印尼等國的出口大宗。

本週在瓜地馬拉集會的咖啡生產者,擔憂全球暖化將衝擊他們賺錢維生的商品。

國際咖啡組織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拉丁美洲的產量下滑,主要原因是氣候惡劣,生產者說他們正想辦法維生。

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哥倫比亞,產量下降30%到35%,而哥斯大黎加與薩爾瓦多也在努力從2002年到2005年的欠收中復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