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精品咖啡得世界裡,有趣的部份在品種的不同讓味道更加獨特
變化也大
這是這一季我們推出的驚喜


Ethiopia Heirloom(Yirgacheffe 耶加雪菲)
衣索比亞的咖啡品種是每年的驚喜-----野生品種(沒有確切的品種上的科學分析與歸類)。
我們將探索更多有關更多野生品種方面的事物(風土條件)。我們所知道的是,有超過1000種的野生品種在森林中生長。

難以探尋完整,是個寶藏。
看來,這些品種最像是Typica品種,是葉門的土著帶到印度尼西亞和後來被帶到拉丁美洲的第一批品種,得以生長在新大陸。
衣索比亞傳家寶藏,產生最令人垂涎的味道。
根據程序,可以從花(茉莉花香,),以甜美檸檬酸(獨特的檸檬),柑橘,水蜜桃
有巧克力,以及相似阿薩姆紅茶的風味,餘韻等,和野生漿果甜味。


Typica(Amber Estate 牙買加藍山咖啡安珀莊園)
阿拉比卡咖啡:Typica品種是第一個品種的物種被發現;位置在衣索比亞卡法地區
咖啡Typica種子被帶到美洲,在1700年由一名法國海軍軍官開始的。
Typica催生了突變,如牙買加藍山,聖拉蒙,帕什,比利亞洛沃斯,Java和Jember等等。

Typica品種產量少;特徵是其薄形,銅紅葉,橢圓形豆的大小。柔順乾淨是他的特徵。


Bourbon (San Jose Ocana 瓜地馬拉聖荷西奧卡尼亞) 
這咖啡品種得名是從一度被稱為波旁島(現為留尼旺島位於馬達加斯加以東)。
波旁也被稱為法國的使命。雖然咖啡櫻桃果實的產能比Typica多,波旁仍然認為是非常低產能的品種之一。
波旁的型是小規模的,而它的葉子是綠色的廣泛和青綠。波旁櫻桃能夠成長為紅色,黃色和橙色的色彩根據具體品種。
這咖啡種子以其變化多端的果酸著稱,深烘焙後甜度的呈現常常令人驚喜。


Geisha(Esmeralda Special 巴拿馬愛斯馬蘭達莊園)
藝伎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咖啡品種,在過去的5年以上是許多咖啡鑑賞家認為是最出色的,複雜和豐富並刺激的風味。
感謝哥斯大黎加唐帕奇莊園(Francisco Serracin)最初在衣索比亞西南部的小鎮,帶回到中美洲,最終到了巴拿馬,後成為國際知名的咖啡品種。
這些咖啡樹生長非常高,並有優美,細長葉片。櫻桃般的果實也拉長了,相較於其他品種都生長於高海拔來比較。
藝妓滿滿飽和甜度,卓越的果香,清新的味道,可能的範圍從草莓和柑橘的芒果,木瓜,桃子。迄今為止,這是冠軍的咖啡品種。


Pacamara(Don Julian 巴拿馬唐朱麗安莊園)
Pacamara是一種混合種子品種;帕卡斯和Maragogype(巨型豆,象豆)品種,
薩爾瓦多最是多見與研發。這個品種的豆型非常大,像其Maragogype的前身。
 Pacamara往往具有較好的生產過程與杯測分數高高海拔的特徵。
風味特徵:甜味優美與柔順檸檬酸及花卉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