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你看到這篇文章,我想你一定有著極大的熱情在咖啡事務上的
目前為止,在精品咖啡的工業中,從大規模的烘焙商大型品牌企業到少量烘焙咖啡的小型店還有那些處處可見的咖啡館
一定都在談論到他們的理念:對於新鮮的定義啦,對於生豆的購買能力與鑑賞區份,當然還有他們能提供消費者一杯咖啡飲料:是以無比完美精湛的技術與工藝製品所完成的
但是,大多數的業者開始遠離當初的感動--那個讓他著迷瘋狂停不住的悸動,或許是很簡單的觸動---這些來自於咖啡

在最近一場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的聚會中,其中的與會者提及他的狀況
我現在要賣馬克杯,紀念衣服,等週邊商品,像是個行銷總監,有時要扮演公關協助處理人滿到爆的客訴,等無一人上門時我要腦力激盪,週末了我要開始烘焙咖啡事務,我如何還能保持關注在有關咖啡的動態?

感覺起來像是個企業家,要處理的像是公司如何治理的好,效能與效率,產值與產能等
還是說"開咖啡店簡直要人命"那個被稱之為咖啡店靈魂的咖啡文化呢?
這仍是可以開創的事業
而陷入其中的是在事業體中工作
而並非運作你的事業
又有多少人事如此呢?

是的,無須驚訝
沒有一個好的模型或這勝利方程式告訴我們
可以如何被依循
下一步是?
但是,知道所處於的環境與想要達到的目標。
要不斷推動和聚焦 所要傳遞的信息並保持連續性
或許這會是開始咖啡文化的第一步。
我想
而這也是我所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不斷地告訴我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myk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